您好,欢迎访问博狗体育|首页官网
全国咨询热线:
400-0379-301
新闻中心当前位置:博狗体育主页 > 新闻中心 >

因涉及信息安全 今日头条旗下东方IC被网信办责

[ 发布日期:2019-12-25 11:13]

  俗话说,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从股权布局与运营举动来看,IC photo与今日头条还真是一家人。起首看股权布局。据《楚天都会报》征引天眼查数据显示,IC photo即东方IC建立于2005年,属于上海映脉文化传布无限公司,2016年获今日头条计谋投资。股权布局图显示,上海图虫收集科技无限公司持有上海映脉文化传布无限公司95%的股权,而张一鸣的字节跳动则持有上海图虫收集科技无限公司100%的股份。上海映脉文化传布无限公司第一大股东为字节跳动无限公司,最终受益报酬张一鸣。

  再看运营举动,IC photo被称为“打单式营销”的典范代表,多次因版权胶葛问题与保守媒体对薄公堂,以至经常将收集“搬运”的图片标榜为自有版权。而今日头条也是一样,它自我定位为“内容搬运工”,而且经常惹上版权讼事。网信办责令今日头条六大频道停更的来由之一,就是今日头条手机客户端“违规转载旧事消息”。

  12月10日,国度网信办发文称,IC photo网站违反国度互联网相关法令律例和办理要求,在未取得互联网旧事消息办事许可环境下处置互联网旧事消息办事,在未经平安评估环境下与境外企业开展涉及互联网旧事消息办事营业的竞争,严峻侵扰收集传布次序。在国度网信办官方布密告出后不久,IC photo网站暂停办事,进入片面整脱期。

  《潇湘晨报》还称,东方IC私行将该报记者拍摄的照片未获授权便收录图库,并且明码标价出售。以至把微博用户上传的照片间接剪掉水印,说明来历为“图/东方IC”。

  近日,针对IC photo网站违规处置互联网旧事消息办事、违规与境外企业开展涉及互联网旧事消息办事营业的竞争等问题,网信办约谈IC photo担任人,责令其片面完全整改。IC photo被整改,堪称拔出萝卜带出泥,媒体顺藤摸瓜发觉IC photo的现实节制者居然是今日头条,而今日头条也曾因违规供给互联网旧事消息办事成为整改对象。

  反观今日头条,其运营举动千篇一律。2013年,新京报网、搜狐网及广州日报等因版权归属状告今日头条;2015年,当代快报因头条加害版权将其告上法庭;2017年,微博、腾讯、凤凰等仇家条提起版权诉讼。2018年2月,今日头条涉嫌图片缓存专利侵权,面对高达1200万元的补偿金;2019年,中国报协向最高法呈送,将当代快报诉今日头条一案作为指点性案例,此案中今日头条败诉,因未经授权转载四篇稿件赔付11万元。据媒体统计报道,今日头条因版权惹起的讼事和诉讼跨越数千件。如斯各品种似举动,也就不奇异IC photo跟头条会倒在同样的问题眼前了。

  经《潇湘晨报》核实,该照片及照片所属文章系《贵州都会报》授权之后的转载,此照片的版权无可争议的属于《贵州都会报》,而授权之后的转载,逻辑上讲与东方IC是不具有侵权与被侵权关系的。并且,《贵州都会报》也证明,从未向IC进行图片授权。

  国度网信办重拳出击,整治IC photo网站,实在被业内人士解读为“敲山震虎”之举。由于IC photo涉及的分歧理运营举动,包罗违规处置互联网旧事消息办事、侵扰收集传布次序、在版权问题上倒打一耙,现实上与背后金主今日头条的做法千篇一律。在我国粹问产权庇护逐步走向正规的昨天,若何清算行业中的害群之马也是羁系部分确当务之急,现在IC photo迎来片面整改,头条若是再不合错误内容和版权问题进行规范化办理,前景堪忧。

  7月22日,《潇湘晨报》颁发文章指控东方IC(现更名IC photo),题目是《拿着媒体的图打单媒体,东方IC这弟子意也太好做了》。该文针对7月19日东方IC向潇湘晨报发去的一份《版权预警函》做出了坚定回应。

  这一幕似曾了解,今日头条仿佛早已是前车可鉴。2017年12月29日,今日头条颁布颁发app六大抢手频道遏制更新,缘由是在尚未得到互联网旧事消息办事天分的环境下,今日头条手机客户端违规转载旧事消息,违规供给互联网旧事消息办事,严峻滋扰了网上传布次序。不难发觉,IC photo被整改涉及的违规问题与今日头条险些一样。

博狗 博狗 博狗